Thursday, August 11, 2011

黄有光校友莅槟讲座

(槟城10日讯)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昨晚假设在槟城中华体育会里的中华海鲜楼设宴为旅澳学者黄有光博士和夫人刘淑香校友伉俪莅临槟城接风。到会理事和校友及嘉宾共有廿多人。他们是苏岳良,许有利,邓俊涛博士,蔡亚汉,连和胜,谢永才,楊添成,陈忠明,陈福顺,丘琼润博士,韩江学院院长王云霞博士,及韩江学院的陈金辉博士,韩江电视的李会春及其同人,槟榔屿韩江校友会会长黄汉荣及其代表。

黄有光校友此次来槟除了探亲外,还应邀做两场的讲座。第一场讲座会有本会和韩江学院联办,韩江电视和槟榔屿韩江校友会协办讲座会在韩江学院多元化讲堂进行,到会听众约两百余人,其中槟城南洋大学校友与会人数有卅余人。另一场是在韩江中学礼堂举办.
讲座会的题目是:从诺贝尔得主到凡夫俗子的经济学谬误。讲座会开始时,司仪陈金辉邀请谢诗坚介绍黄有光博士的履历和成就。接着就邀请连和胜当讲座会主持人,用陈博士的话说是一个重量级的讲座会,要有一位重量级的主持人担当。
黄有光在开讲时主要是讲一般人,所谓的凡夫俗子,以及诺贝尔经济领域的得奖人对经济学的谬误。他较多的在凡夫俗子的经济学谬误发挥,如:技术进步增加失业;移民对本地人不利;人口增加对原有人民不利;人民币增值对中国不利等等。整个讲座共花两个多小时,其中问答占半个多钟,由于适逢美国财政信贷评级下调,这几天的全球股市下挫,听众也提问了不少的有关投资问题。黄教授说他的讲座内容尽收在即将於8月15日出版的中国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的同名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