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戏说李光耀的“华文无用论” -颀洋- 篇(一)

转载自南大站

本月7日晚上,新加坡前內阁资政李光耀,在同报章进行的一项访谈中,当着4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华商靣前,百说不厌地老调重弹,鼓吹他的“华文无用论”,说什么:“如果以华文作为第一语文,新加坡的经济就不能发展……只有英文才能让狮城发展到现今的强盛繁荣。”

使用华文,国家经济就不能发展,此话当真?

笑话!自古至今,中华民族的语文从来就不曾如此窝囊。
先说古代的——在人类历史上,不论古今,科学技术始终是第一生产力。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都主要是建立在科技进步的基础上。

早在公元前,中国人就已掌握了初始阶段的科学技术,例如在战国和西汉时期,已经出现指南针和造纸术的雏形;到了隋唐两朝,印刷术和火药也先后问世。这四大发明大大地提高了中国的社会生产力,促进了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

古代盛世时期的中国,国內生产总值长时间占了全世界的1/3到1/2。特别是在宋朝(公元960到1279年),中国的经济一度晉入高峰期,国內生产总值更占了全世界的80%。在当时的那段历史时期,盎格鲁‧.萨克逊部落还在原始森林里茹毛饮血,光着屁股在树上落戶,那26个 ABC 字母,可能也还在娘胎里做梦哩!

再看现代的——先让最新的数字说话: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总量是148909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增长率是9.9%(世界第一);外汇储备是3.2万亿美元(世界第一);持有美国债劵1.352万亿美元(世界第一)……因此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然,这些数字并不代表中国是一个富裕的发达国家,但至少说明了一个事实:新加坡华人的母语,对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肯定是绰绰有余。
除此之外,在科技领域,新加坡之落后于中国,何止十万八千里!目睹方块字把龙的传人送上太空,人们甚至可以很合理地假定,如果李光耀对华文不那么深恶痛绝,在当年手下留情,不把新加坡的华文教育斩尽杀绝、连根拔起,那么,未来第一个飞上月宫去向嫦娥娘娘请安的炎黄子孙,恐怕未必来自神州,而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

李光耀屠杀新加坡所有华校和南洋大学,不留活口,完全是出于政治上的考量,目的只有一个:保住政权。他为着替自己的残暴手段寻找借口,创立了可笑的“华文无用论”。这谬论尽是无稽之谈,又是漏洞百出,他老人家明知无以服众,还是一再重复,这就不免是歇斯底里的胡说八道了。

笑谈李光耀的“英文万能论”-颀洋- 篇(二)

转载自南大站

大约两周前,新加坡第一任总理李光耀,向4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华商,又一次促销他的“英文万能论”。他踌躇满志、喋喋而谈,说什么:“如果以华文作为第一语文,新加坡的经济就不能发展。……只有英文才能让狮城发展到现今的强盛繁荣。”

国家要强盛繁荣,非靠英文不可,此话当真?

荒唐!中外古今,绝无此亊。
先说近的——在亚洲四小龙中,韩国是一个崇尚民族自尊的国家,绝对不会“借用”外族的语文来发展本国的经济;香港在它的经济建设中,华文的功能举足轻重、不可或缺;作为中国一省的台湾,全靣使用中华民族的语文,更是理所当然;独有李光耀的新加坡,舎自己三大民族的语文不用,只对宗祖国的 ABC 情有独钟。

四小龙之外,亚洲还有两条经济大龙。一条是中国,另一条是日本。前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者位居第三。在包括经济在內的一切领域,中日两国无不使用各自的母语。
上述五条大小龙(新加坡除外) 的强盛繁荣,就算不能完全归功于华文,于英文又“干卿底亊”?

再说远的——在全球经济榜上名列前茅的发达国家,如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瑞典、瑞士、挪威、芬兰、巴西、卢森堡……等国,用的也全是自己的民族语文,英文连个寄人篱下的立足之地都没有。这些国家的强盛繁荣,又关英文啥亊?

再看曾经是英国殖民地的国家,如津巴布韦、马拉维、塞拉利昂、莱索托、卢旺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在独立后都和李光耀一样,把宗祖国的语文摆上了神台,全都列英文为官方语文。如今在世界经济的排行榜上,这些国家都名列榜尾,统统是国际公认的最不发达的贫穷国家,数以千万计的人民在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赤贫线下挣扎求存。高居神台上的英文看在眼里,若无其事或事不关己地袖手旁观之余,至少理应把李光耀找来,重重地煽他一巴掌,然后狠狠地骂道:“老子没有三头六臂,不许你再妖言惑众!”

李光耀是英国人一手豢养成才的“精英”,他把盎格鲁?萨克逊文化爱得入心入肺,既是顺理成章的“感情升华”,也是奴毒发酵的结果,完全可以理解。英文之于英语系国家的经济发展,当然并非任何时候都毫无作用。只是,他老人家把英文吹噓成无所不能的万应灵丹,这就不免是罔顾亊实的胡说八道了。

Friday, October 14, 2011

Photobucket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祝贺中国成功发射天宫一号 (Tiangong-1)

发射时间:2011年9月30日21时16分03秒

热烈祝贺中国成功发射天宫一号。
人类探索太空的工作中,我们对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能自主开发探索太空的设备和装置,并能逐步实现科学研究进程很受感动。
我们希望中国在未来的努力下,能在造福人类的科研中扮演更重要,更积极,更光辉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