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Sunday, December 16, 2012

中国工业创新的例子----新闻视频

     中国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没有电源线的家电,能打印出真实物体的3D打印机,中国制造业,正在用创新转型升级,正在用创新改变我们的生活。
  这些家电,乍一看跟我们平时用的没什么区别,但仔细看,它们都没有电源线,这样的电器专业上叫做无尾电器,只要在橱柜中安装一个无线发射器就可以给无尾电器供电。这一创意源自于百姓,而企业把它变成了产品。
  一个简单的想法,当它变成产品的时候,不仅给企业、设计研发团队带来了50多项国际专利,还让企业成了无尾家电技术的世界领先者。
  无尾电器的发明使家电产品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而通过一台打印机和特定的材料,就可以打印出我们需要的真实物品,这种称为3D打印的技术同样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传统的打印机里面装的是墨粉,而3D打印机里面是一个庞大的材料系统。在引进这种塑料分层叠加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拥有了4项自主专利。现在,这一技术已经应用在无人机、天宫一号等零部件的模型设计中。
http://news.cntv.cn/program/xwlb/20121215/1044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