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2010年常年大会及新春联欢餐会—新闻报道

> 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2010年度常年大会在农历元宵节的中午时分假槟岛的玉宫楼举行,大会通过六项提案:

1。本大会肯定槟州民联政府立法定期拨款给华文独中,国民型华文小学,宗教学校和改制华文国中的努力,使州内的这些学校能逐步得到平衡发展。
案由:2008年民联执政槟州后,立法於2009年拨款一百万令吉给州内的五间独中,及450万令吉给其他学校。第二年,2010年更立法拨款两百万令吉给独中及580万令吉给其他学校。逐年增加拨款,应给予肯定和嘉许。

2。本大会遗憾明德(总校)华文小学还在原址惨淡经营,经历三届全国大选前的迁校动作,迄今还是空中楼阁。
案由:明德小学申请迁校已经超过20年,历次大选都成为话题,也被一次又一次的承诺后的任期内将会有新校舍会落成启用。最新的建委会联合主席还是前槟州政府,国阵成员党,马华和民政两党的行政议员,根据报章报道,建校基金也已经有了着落,我们遗憾建校工作一幌再幌,一拖再拖。

3。本大会呼吁政府制度化发展华文小学。
案由:独立以来,华文小学面对诸多问题,如:师资短缺;拨款不足;迁校难;华裔人口密集增建华小难。因此呼吁政府一视同仁,制度化发展国小的方式来发展华小。

4。本大会呼吁政府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及拨款资助华文独中。
案由:华文独中自60年代以来已为我国培养了众多的英才,为国家节省了3亿令吉的教育经费,独中统考文凭已被世界上千所著名大专学院所认可,自己国家反而不承认它,真叫人费解。

5。本大会严厉谴责李光耀消灭新加坡的华文教育。
案由:2010年初出版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与李光耀访谈,其中他说后悔没有更早关闭华文大学(指南洋大学),及当年的华文大学尽收劣等生的侮辱斯文的言论

6。本大会呼吁政府尽快承认南洋大学,中国大陆及台湾等大学的学位。
案由:政府已经承认了许多国家的大学的学位,全面承认南洋大学,中国大陆和台湾大学的学位对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有利无弊。

大会在良好的气氛中,并依照议程顺利进行,会长苏岳良在致词中首先欢迎大家的出席,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他引用孔子的话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我们南大校友都过了知天命的年岁,更有的是到达从心所欲,不逾矩的高龄,所以大家都会以有生之年为社会,族群,华教做出贡献。他说,今年校友会多了个部落格,大家可以在部落格上分享照片,畅所欲言,提意见,给批评,这样校友会可以做更多的事。也可以让大家更高兴,更团结来为社会,校友做贡献。

他也提醒校友们踊跃报名参加今年九月三日至五日假怡保举行的全球南洋大学校友联欢会,这次的第十二届联欢会是由霹雳南洋大学校友会所主办,表格也已经邮寄给各校友。他也报告说霹雳南洋大学校友会会长周增禧有邀请槟城的校友提供节目,希望大家能考虑。

会后,校友及家眷们在同个地点举行新春联欢餐会,共开餐席五桌。此次的菜肴丰盛,还得到校友蔡崇锦报效全场红酒,校友们在举杯互道新春愉快,新年快乐外,还有歌唱节目,猜谜等助兴。餐会一致进行到下午二时半才告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