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全力支持董总号召1125和平抗议大会的举行


槟州16个文教团体代表高举海报, 表明支持1125大会。
前排左起为李添霖、连毅勇、尤德来、许海明、蔡亚汉、苏岳良、傅振造及庄其川。

槟州16文教团体支持董总1125和平抗议《2013-2025教育大蓝图》大会声明

马来亚的独立和马来西亚的成立是华、印、巫三大民族共同争取和奋斗的结果。今天我国的成就离不开各民族的努力和贡献。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多元语文、多元教育源流和多元宗教信仰是我国的宝贵资产,更是我国的国际竞争优势。

教育是百年树人的大业,是一个民族传承其语文和文化的重要手段。作为一个多元民族和文化的国家,发扬和发展各民族的母语教育 ,是我国公民的应有权利和政府的责任。

九月十一日教部提出的《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起草成员缺乏对华、印民族母语教育的认识,不是在我国教育生态的基础上来呈现所谓大蓝图,以贯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语文的同化政策及单一源流学校为“最终目标。教育部的不开放政策,准备通过教育大蓝图落实不利于各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的措 施,忽视华小、淡小、华文独中、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和宗教学校等的建设与发展,把华小和淡小国小化,蚕食及变质华、淡小,必将造成多元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 面对巨大冲击及面临存亡危机。这将破坏国家原有的多元化的宝贵资产和优势,也将造成不同母语族群间的对立。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我们全力支持董总高瞻远瞩的立场和对母语教育的强烈危机意识感,支持1125的和平抗议大会的举行!对于那些不知母语教育为何物和没有忧患意识者,我们奉劝他们别搞破坏,让和平抗议大会得以顺利举行,母语教育得以延续,民族尊严得以伸张!


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                  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              槟城同善学校董事会
槟城同善校友会                          槟城三民校友会
槟城慕义校友会                          槟城颍川校友会
槟城天德园侨南校友会         槟城培新校友会
威北甲抛峇底培育校友会
威中双溪六甲醒侨校友会
威中峇东埔励侨校友会
威北韩江校友会
威省励志校友会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州联委会


檳城16华团支持1125集会促部分团体停止歪曲董总原意
·         国內
2012-11-22 19:42
檳城22日讯)檳16华团力挺董总1125和平请愿,並促请部份团体停止歪曲董总原意!
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蔡亚汉今日代表16团体朗读声明时表示,他们全力支持董总高瞻远瞩的立场和对母语教育强烈的危机意识。
蔡亚汉:勿破坏大会进行
有人说呈交备忘录就好,不需要走上街头,问题是我们已经交了无数次的备忘录,政府显然不准备接受我们的意见。
对於那些不知母语教育为何物及没有忧患意识者,我们奉劝他们別搞破坏,让和平抗议大会得以顺利举行,母语教育得以延续,民族尊严得以伸张!
他也强调,此次的和平请愿非“示威",而之前几次的集会也一样不是非法的,主要都是要让政府看到华社的诉求。
大蓝图衝击各源流教育
他说,教育部提出的《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起草成员缺乏对华印民族母语教育的认识,不是在我国教育生態的基础上来呈献所谓大蓝图,以贯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语文"的同化政策及单一源流学校为最终目標。
教育部的不开放政策,准备通过教育大蓝图落实不利於各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的措施,忽视华小、淡小、华文独中、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和宗教学校等的建设与发展,把华小和淡小国小化",必造成这些学校的母语教育面对巨大衝击及面临存亡危机。
檳城16华团一致认为,这將破坏国家原有的多元化的宝贵资產和优势,也將造成不同母语族群间的对立。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教育是百年树人的大业,是一个民族传承其母语和文化的重要手段。作为一个多元民族及文化的国家,发扬和发展各民族的母语教育,是我国公民的应有权利和政府的责任。
他也强调,截至目前为止,“诉求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因此他希望各界人士多多支持1125的集会。届时,檳城方面估计將有数百人南下支持。
出席今日新闻发佈会者,还包括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许海明、凤凰友好联谊会代表尤德来、连毅勇、北海韩江校友会代表傅振造、潁川校友会代表庄其川、南洋大学校友会代表苏岳亮、醒侨校友会代表李添霖等等。
支持董总的檳16华团
1.
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
2.
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3.
檳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
4.
檳城同善学校董事会
5.
檳城同善校友会
6.
檳城三民校友会
7.
檳城慕义校友会
8.
檳城潁川校友会
9.
威北甲拋峇底培育校友会
10.
威中双溪六甲醒侨校友会
11.
威中峇东埔励侨校友会
12.
北海韩江校友会
13.
威省励志校友会
14.
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檳州联委会
15.
檳城天德园侨南校友会
16.
檳城培新校友会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