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响应召开325抗议大会



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文告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总会决定於三月廿五日上午十一时假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的草场举行抗议大会,抗议有关当局敷衍和长年没有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状况。
马来西亚建国半个世纪有余,华教所面对的情况是每下愈况,以前争取创办华文大学不成,之后的华文中学被改制,只剩华文小学还在国家教育体系内。可是,即使是这样,华文小学的师资短缺的情况也从未彻底改善过,变本加厉的是近年来还出现不谙华文的教师被派到华小当老师,使人联想当局是否有意变质华文小学!
过去多年来,临时教师是作为疏解华小师资不足的权宜之道,一些有华文资格的青年抱着自己的理想献身教育事业;可是,近期又出现临时教师的待遇被削减的条例,让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更趋严重。
马来西亚资源丰富,政府可以动用的资金充裕,华教的问题多是政府政策所造成!比方:要增建华校,政府政策里没有规定,所以华社只能通过重重阻挠,自力更生去做;华文独中要生存和发展,政府政策里没有规定,所以华社要自己设法筹集款项处理,家长要为孩子缴费上课(虽然说,政府有免费的义务教育政策!)。
因此,要根本解决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必须有抚顺民意的当政团队去制定各民族平等的教育政策并落实贯彻执行之。我们因此呼吁各政党在参与來届大选的角逐政纲中,说明他们的教育理念,让选民们可以做出选择和未来的监督指南。
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全力支持董总在这个课题上的号召,呼吁各界踊跃参加抗议大会,并要求当局调走派到华小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以及制度化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的诉求。
 19.03.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