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我所看到的李光耀 2010-01-04



常言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择手段,只要能胜即为王者。胜者往往高高在上,有自己说,没别人说。别人说的都是低级废话,自己说的才是有价值分量的话。别人是低能,自己是优秀,目中无人,出言刻薄。
这里说的胜者即是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这人从小在受英语教育家庭长大,讲一口流利英语,早年只字华文都不识,轻视受华文教育者。在当时社会,这类人不少,成为当时英殖民地政府好公民。
五十年代,马来亚半岛政治动荡不安,当时从英国留学回到新加坡的李光耀,加入势力强大、反英殖民地政府的人民行动党,与左翼激进份子一起奋斗,争取独立。后来英政府在国际大环境,纷纷争取独立,成立了傀儡政府,排斥抗日份子,左翼人士,企图消灭华文教育。
在 政治斗争中,李光耀够狡猾、狠毒,他先让那些华校出身之激进份子打前锋,自己不出面。结果许多华校生被逮捕进大牢。当时新加坡人民热血沸腾,反政府,李光 耀就在这么难得机缘,摇着人民行动党的旗帜,参加竞选而取得胜利,坐上宝座。人民原本以为被扣留之同志会被释放,可是他们失望了。李光耀真面目已经暴露出 来,以前的战友在牢里继续受到迫害虐待,有的被关在牢里好多年,尤其是谢太保,被关了二十三年,还被软禁九年。
李 光耀这个人,皮肤是黄色,面孔是华裔,心是变相反华者。新加坡华文教育就是毁在他当总理时期。不久前还曾发表高论,其大意是美国应该继续保留亚洲势力抗衡 中国。众所周知,中国自古以来,即便在强盛时期,从来没占领别人寸土,也没意图要称霸世界,有必要抗衡吗?李光耀居心何在?
新 加坡是从马来西亚分裂出来的一个岛国,至今马来极端份子还耿耿于怀。新加坡是个小小,没天然资源的岛国,必须靠外来势力来平衡新马之间潜在的危机。最理想 的势力靠山即美国、以色列,而这两国也很乐意与新加坡合作。李光耀最怕美国撤出亚洲,失去有力靠山。亚洲需要美国势力?非也,是李光耀个人利益需要。
一月二日,李光耀又以胜者姿态,再次发表刻薄狂言,在败者伤口撒盐:“后悔当初没早点关闭南洋大学。南大只能招收次等生”。侮辱南大及其学生。南洋大学是五十年代,新马两地劳苦大众、华社出钱出力创办的一所华文大学,为两地华校中学毕业生提供深造之门。很不幸的,南大就在1980年被李光耀政府关闭,更不幸的,在1987年全新加坡华文中学也消失了。理由是华文在新加坡没有实用价值。其实真正理由是惧怕华校生反政府之力量。为了个人政治利益,就这样迫害华文教育,是英国政府饲养出来的一条好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