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指责不符事实 为犯错找借口

《星洲日报》2010年1月8日报导:

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强调,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对南大与华教的指责,完全不符历史事实,是为其所犯下的“不可原谅的错误”,寻找借口与托词,以误导后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新马人民。

南大校友会周四(1月7日)发表声明说,政治权力可以改变现实,但绝对不能改变历史事实。在历史事实面前,一切的谎言与政治伎俩,都将无可遁形。

“我们坚信,任何人不管他的地位怎样高,权力怎样大,他对南大与华教的诋毁与破坏,历史将会作出公平的判决。”

李光耀接受《国家地理》杂志专访时说,他后悔没有早点关闭南洋大学,因为考虑到当时的政治因素,担心在接下来的大选中会引起选民的强烈抗议。

指为政治利益关闭南大

声明指出,打从1956年开课以来,南大就被英殖民政府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当时李光耀尚是反对党领袖,一向崇尚英文教育,贬低商人办学与华文教育的他,早已对南大的存在,抱持负面态度。

“南大最终被消灭,根本是李光耀政府为了政治利益,处心积虑长期策划安排的结果。所谓‘南大学术水准不够,不能承认其学位’,‘南大是二流大学,只能招收次等学生’,‘南大文凭没有价值’等说词,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声明说,南大对新马建国大业的贡献,是任谁也不能抹杀的。南大存在短短25年,南大校友在国际学术界、新马工商界、教育界、文化界、报界与华团服务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

“南大校友在世界著名大学所考获的博士、硕士学位,并在新马以及世界各著名大学担任教职,比诸新马任何一间创校比南大早的大学,不遑多让。这些众目昭昭的事实,不是靠滔滔雄辩可以否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