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霹雳南洋大学校友会提出反驳



霹雳南洋大学校友会会长周增禧针对李光耀在国家地理近期的访谈有关于南大的观点提出反驳,全文如下:
李光耀是英国殖民地主义者精心培养出来的受英文教育的一代精英。他的思想感情与英国殖民地主义者的思想感情是血肉相溶的。
李光耀的人民行动党政府的教育政策与英殖民地主义者的教育政策也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英文至上,消灭华文教育的政策,那也是李光耀为何要早点关闭南洋大学的根本原因吧!
李光耀受的是英文教育,日常用语主要也是英语,他发的梦呓大概也是用英语吧。试看他梦呓般的语言,说什么南大只能招收次等生,单靠华文是不能在新加坡过活的...。众所周知,南洋大学是全东南亚华人共办共有的一所华文大学,当年南大三院各系皆以双语作为教学媒介语(除中文系,马来文系以外),当年南大培养出来的毕业生,在国内外各行各业都有杰出的表现,这是有目共睹也是大家所承认的。李光耀所谓次等生,毕业后的表现大概与世界各国名牌大学毕业生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吧!更有甚者,李光耀动用军警力量,把他的所谓在校次等生,一批一批关进黑牢,驱逐出境,既然他们是次等生,那李光耀又有什么好害怕而需要暴力把他们关进黑牢?
我们南大同学对李光耀没有什么期许,只希望看到他的后悔永远跟着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