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今天的梦想,明天的奇迹 - 苏岳良会长



要从被破坏了的废墟中重新建立起来,就是建设!
悼念死者,最有意义的方式是传承其精神,将其未竟之理想,成为现实!
这就是我们要赞助第一届世界华文文化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目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文化文学的学者们在这里提出了他们的论文,经过参与者的研讨后,回去修订后结集成册,出版后在世界各地的图书馆会留下论文的原文和参考摘要。

会长苏岳良在他的致欢迎辞的时候就说了:“今天的梦想,将来的奇迹”来勉励大家。从这次研讨会的举办成功,让我们南洋大学校友可以吸取经验,所有维护中华文化的的有识之士,特别是专家学者们可以在各个领域办学术研讨会来建设我们的文化。像南大数学系毕业的李学数校友,大可邀请他的同行来一次的国际数学研讨会,我们期待学术的花朵在这里盛开,以行动回应诬蔑我们的政治老千。以下是会长的欢迎辞全文。

今天的梦想,明天的奇迹
苏岳良- 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会长 29-12-2009

欢迎大家出席第一届世界华文文化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们今天用这个标题,表明我们大家的志向不小,因为我们有这样的一个梦想,加上我们有这样的一点勇气,我们把这样的一个项目做了出来,感谢你们的参与,让这样的一个项目在这里实现,也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为中华文化的发展贡献一点点的绵力。我们希望这个项目会传承下去,薪火相传,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气势越来越大、作用越来越强,在若干年后,回头再来看看今天的开始,我们会说那时的开始很了不起,现在终于产生了奇迹!

槟榔屿因为她的地理位置,在当年,是中国出南洋、下西洋航道上的必经岛屿之一,欧洲殖民地主义兴起的等等历史因素,使槟榔屿和中国在中华文化的本土外的延伸和发展产生了必然的关系。这里有中国人早期的移民的辛劳成果,有土生土长的华裔奋斗结晶;有报效祖国而献身救国救难的华侨,也曾经庇佑过大批神州大地因逃避或战乱,或政治迫害的志士、学人;此外,槟榔屿位处欧亚航路之间,作为马六甲海峡北方的关口,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在文化上和西方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曾经是华人世界面向西方、面向现代世界的前哨,是中西文化交汇的地方之一。槟榔屿有个雅号叫东方花园,各位作为中华文化文学的学者,来自世界各地,今天,在这里撒下中华文化更新的种子,明天,这花园就会绽放出美丽的中华人文精神的奇葩,花香四溢,春色无边!

我谨代表所有国内外的联合主办方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祝愿研讨会顺利进行,成果丰硕;远方来的客人宾至如归,并带回去美好的记忆!

2 comments:

  1. 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希望刚成立的南大学者团能在这方面有积极的贡献。

    ReplyDelete
  2. 在苏岳良会长的领导下,校友会展现了无比的,很久没有看到的生机与动力,这个部落格的出现是另一个开发!
    加油!

    ReplyDelete